“西部绿色建筑与环境控制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成功获批“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
发布时间 : 2020年01月17日

 

近日,国家科技部、教育部联合下发通知,“西部绿色建筑与环境控制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成功获批“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此次获批,是我校在一流学科建设及国家级引才引智平台上的重大突破,是继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之后又一国家级重要平台,也是我校在国际交流合作上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本次获批的引智基地以建筑学学科为主体,依托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接行业发展战略需求,聚焦绿色建筑基础理论研究及关键技术研发,推进我国西部地区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绿色建筑产业进步。引智基地由我校刘加平院士作为负责人,汇集了来自9个国家/地区的多名海外学术大师和专家学者,与我校科研团队强强联合,通过人才引进与科技合作,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师资队伍建设,打造绿色建筑与环境控制相关领域国际高端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

 

“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由科技部、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是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学科建设水平及国际科研合作水准的标志性平台,也是高校引才引智的国家级最高平台。该计划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结合国家发展战略,重点建设若干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旨在提升高等学校的整体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