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再次获准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攻关项目
发布时间 : 2019年12月26日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度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结果(陕教〔2019373号),共计467个项目获准。我院刘加平院士主持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下的建筑学专业主干设计课程教学改革研究”再次获批省级重点攻关项目,为学院2018年获准的国家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提供了有力支撑,这也是我院连续两次获批省级重点攻关项目。同时,任云英教授主持的“转型背景下城乡规划一流专业多元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获准省级教改项目。

为响应国家关于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战略,刘加平院士带领建筑学教学团队基于我院建筑学新工科整体建设的上位规划和已有基础,围绕以绿色建筑理念为核心的建筑学主干设计课程教学目标的更新,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内容的更新,教学组织与方法的更新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细致的研究。

项目“转型背景下城乡规划一流专业多元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针对传统城乡规划专业教育面临的挑战,提出建立“多元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总体目标,内容包括制定面向不同专业能力方向的多元化培养方案、建立多元化培养口径的弹性学制、建设各类创新实践教学平台三方面。

学院将以此次获准省级教改为契机,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新特点、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的精神,认真研究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要,积极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努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

   2019年度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名单(本科)

省级教改图片.png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