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19年12月19日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18日上午,建筑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东楼会议室B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并点评指导,校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赵光华到会指导,非党员处级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检查剖析,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收获体会,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和原因,并对去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报告说明,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处级党员干部李家辉、李岳岩、冯璐依次进行了检视剖析,发言直奔主题,联系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认真剖析问题原因。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聚焦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和剖析检讨,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坦诚交流,民主、和谐、团结氛围浓厚,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砥砺进取的目的。


校党委副书记张健点评

 

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在点评讲话中表示,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对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准备充分,动作扎实,在“四个”规划动作基础上结合实际开展特色活动,学用结合紧密,个人检视剖析深刻,整改思路和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目的。他指出,建筑学院是学校争创“双一流”的重要力量,希望建筑学院领导班子要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一流学科不断完善和发展,力争实现突破。对学院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围绕一流学科加强内涵建设,搞好学科、专业顶层设计。二是要围绕一流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引培,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三是要围绕一流学生培养,做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全员培养。四是要围绕一流学院建设深化改革,以学科建设带动全面发展,为实现学校“双一流”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赵光华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学院主题教育“四项”规定动作扎实,做到内容全覆盖、人员全覆盖,学习教育整改落实到位。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自我剖析和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高标准的民主生活会。对领导班子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和巩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在一流学科建设上体现成效,树立危机意识、榜样意识,推动调研成果运用和落实。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学科建设特色发展、协调发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表示建筑学院将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创建一流学科”目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统筹规划,整体协同推进,引导全院教师立足岗位争做贡献,积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