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西迁精神微宣讲团走进建院”
发布时间 : 2019年11月01日


建筑学院网讯 ( 通讯员 赵南森 )  10月30日,建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西迁精神宣讲会在建筑学院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办公室主任陈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家辉、院学工办主任位娜、院团委书记姜明波、2017级辅导员兼第44届团学联指导老师赵南森、2018级辅导员刘嘉伟、2019级辅导员贺治达、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成员以及建筑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初,主持人姜明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交大“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本次活动开展目的以及微宣讲团的主要情况。同学们了解到交大人曾在党的号召下从上海西迁西安,用自己的行动为西部建设奉献芳华的这一段伟大的历史,并对西迁人的精神敬佩不已。

                                             

建筑学院团委书记姜明波主持本次活动

微宣讲团成员阮唯欣同学带领大家观看了西迁精神宣传视频《永远飘扬的旗帜》,后又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西迁先贤记述”为题,将交大的西迁历程与当代知识分子对祖国的热爱与奉献娓娓道来。交大师生“筚路蓝缕 以启山林”的奋斗篇章赢得了全体与会人员的掌声。

 微宣讲团成员夏子涵同学以“致敬西迁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将西迁历史与自己的学习生活结合在一起,从历史和当代的视角为我们展现了交大师生可歌可泣的不朽丰碑。

   夏子涵同学发表演讲

   最后,微宣讲团成员孙泽海同学以“一路向西,奉献青春芳华”为题,为我们回顾了交大人几十年的栉风沐雨,他号召同学们传递爱国奋斗精神,争做西迁传人!

与会嘉宾与微讲团成员合影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将在一代又一代的砥砺奋进中成真,同学们表示要以“西迁人”为榜样,努力奋斗,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