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建筑学院获批一项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发布时间 : 2019年10月17日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我校5个项目被认定为2019年度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其中,建筑学院杨柳教授负责的“西部绿色建筑设计与节能性能评价”项目成功入选。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其建设成效成为衡量高校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专业认证和评估的重要指标。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教育部着力建设的五大“金课”之一。

为积极做好2019年度省级虚拟仿真项目申报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各系所、实验中心积极申报,多次召开政策宣讲、申报分析工作会,多方协同工作促成此次项目的成功申报获批。

为更好服务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支持学校以共建共享的方式推进校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建筑学院杨柳教授团队依托省部共建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西部绿色建筑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平台,在教育部“新工科”——面向西部绿色发展的全产业链高层次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和国家教学成果奖——“面向西部的绿色建筑多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建构与实践”研究成果基础上,基于多年潜心教学研究经验,设立“西部绿色建筑设计与节能性能评价”项目。

今后,学院将把项目建设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加大统筹和支持力度,同时加大项目对校内外师生开放力度,充分发挥社会效应,进一步推进学校实践育人体系建设。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