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初心与使命--学思践悟”师生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 : 2019年10月15日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12日下午,建筑学院党委在东楼会议室AB举行了“初心与使命--学思践悟”座谈交流会,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交流。大家围绕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深读细思,交流学习体会,气氛热烈。

 

                                             

建筑技术教研室党支部副书记何文芳:总书记关于“扎根”这句论述,让我们青年教师产生了非常强烈的共鸣,我们将总书记的这句话作为团队的座右铭,挂在墙上,印在心里。在我们身边,正是有那么多的老先生弘扬“西迁”精神,扎根西部,兢兢业业,艰苦奋斗,才有了学院今天蓬勃的发展。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要学习实践这种“扎根”精神,提升思想境界,甘于寂寞、勇于忍耐、不懈奋斗,尽快让自己成为学院事业发展的栋梁。

 

建筑四年级教研室党支部王墨泽:“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总书记的这句话对我感触非常深刻。作为青年教师,个人取得的成绩不是等得来的、喊得来的,是用实力拼出来、干出来的。在成长进步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也是愈进愈难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我们要学会忍耐、学会扎根,像中国女排学习敢打敢拼、勇于上进,努力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为学院“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建筑勘测教研室党支部撒利伟:作为一名老党员,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自己收获感触特别多,深刻理解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从建党之初到现在发展壮大,一路走来经历了多少风雨和艰险,取得了今天如此辉煌的成就!一个人成长进步也要经历磨炼摔打,遇到困难、遇到挫折,都要问问自己当年从教的初心是什么,现在的职责是什么,在磨炼中强化爱国奉献、担当拼搏的师德师风,以良好的师德教风培育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学生。

 

建筑一年级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聪: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观看阅兵,聆听习总书记讲话,更加增强了对党的领导、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心。总书记的这句话,不仅要求我们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要求我们牢记入党宣誓的初心、牢记投身教育事业的初心,这样才能不迷失方向,才有勇气和毅力沿着来时的路继续走下去。

 

规划基础教研室党支部谢晖: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句话阐明了我们党和人民的关系,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老师、也离不开学生,老师与学生也是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教学中深刻感到,作为老师要全身心地投入,不仅要传授知识、讲授方法,更要重视学生德育品行培养,以自己的率先垂范、言行师表影响和带动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机关党支部姜明波:功成不必在我,这句话充分反映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精神和习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学院发展取得的成就都是几代建院人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今天创建一流更需要这种精神。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钉钉子的作风把每年、每月、每天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风景园林系党支部书记金云:“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刻阐明了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这对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让我们风景园林学专业的师生倍受鼓舞。作为一名专业老师,要将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平时教学、科研之中,培养学生生态保护意识,学好生态景观设计,创造美好生活环境。

 

 

建筑二年级教研室党支部李涛:“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总书记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每天日理万机,不辞辛劳,为中国发展奉献自己。“无我”是一种伟大的奉献精神,这句话要求我们青年教师要树立“无我”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人才培养之中,以学科发展为重,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理念,用“无我”精神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建筑三年级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吴迪:习总书记这段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让我深刻认识到治党管党要有刀刃向内勇气,同样教育教学中也要有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勇气。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时常检讨剖析自己教书育人中的问题,用钉钉子的精神一个一个研究解决,对待学生的设计作业也要一人一份地认真审阅指导,不断积累,提高教书育人水平。

 

规划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吴小虎:这次主题教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意义重大。支部党员在学习讨论中普遍反映学习收获非常大。反对形式主义,是我们党以一贯之的政治要求。作为教师党员,在教书育人过程中一定要防止形式主义,要深入学生之中,了解学习情况,一对一地搞好设计指导,答疑解惑,真心指导和帮助学生学习成长。

 

规划设计研究院党支部刘昊:作为一名青年规划师,“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这句话感触很深。回顾自己入院工作后,参加了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子州泥石流等灾后重建规划设计,这些任务关注度高、时间紧、要求严,对我们青年规划师来说就是一次次的严峻考验。通过这些风雨洗礼,青年人才得到了锻炼和进步。今后工作中,要强化主动意识,积极参与到重大规划项目中去,不断磨炼和提升,实践自己的从业“初心”。

 

李昊.png

博士生党支部李昊: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对于我们攻读博士的青年学生来说,求学路上肯定会遇到各种困难和问题,毫无疑问的是我们需要这种坚持精神,知道自己读博的目的、初心和期望。从点滴做起,努力进取,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夯实学业基础,积极参与实践,练强本领。保持坚忍不拔的志气、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向上的朝气,以激情和活力投入学习工作之中。

 

梁红岩.jpg.png

2018级研究生建筑学5班党支部梁红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何成就的取得都是泪水与汗水的交织,不要看着远方就忘了脚下的路,即使成功近在咫尺,也要坚定的走好最后一步。作为21世纪新青年,我们要有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坚定的立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png

2019级建筑学研究生党支部马绪亮:好学才能上进。对于我们青年学生来说,学习是第一要务,要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练就过硬的本领,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使我们更加全面地认识客观规律并把握客观规律,使我们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作为当代年轻人,我们要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就要不断学习,善于学习,勤于思、敏于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李超凡.png

本科生四年级党支部李超凡:今年国庆阅兵院校科研方队首次亮相,体现了科研在新时代的重要战略地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是一系列辉煌成就的见证者,更将是这些成就的铸造者,现在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发挥青年的最大优势,在不断学习实践中为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王紫悦.png

 本科生一二三年级党支部王紫悦:读到这句话的时候,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如今,中国在世界上的国际地位越来越高,这一颗星星在世界各国人眼里也是愈发璀璨起来,我们因为国家变得强大而自豪,回望走过的艰辛历程,心里一次又一次被深深地震撼,我们的祖国美丽而伟大!

 

 

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在座谈交流总结中表示:这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服务发展敢担当、情系师生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前一阶段,各支部按照实施方案组织了专题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识,今天召开专题座谈交流会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体会,通过边学习、边思考、边领悟、边实践,做到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广大师生党员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主题教育,自觉做到忆初心、勇担当、有作为,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新跨越。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