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级杰出校友、英国社会科学院杨威院士被选举为英国皇家规划学会2020年副主席
发布时间 : 2019年09月30日

 

近日,我院92级杰出校友、英国社会科学院杨威院士被选举为英国皇家规划学会2020年副主席,并将于2021年担任主席。英国皇家规划学会成立于1914年,是世界上最早成立的专业规划学会;现有会员25000余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专业规划学会之一。杨威院士将是该学会历史上首位非白人主席,也将是世界上第一位国际规划专业学会的华人主席。


杨威院士接受新华网采访/图片来源:新华网

杨威,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专业本科1992级校友,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现为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英国皇家资深注册规划师(Fellow of the Royal Town Planning Institute)、英国皇家建筑师业主顾问(RIBA Client Adviser)、英国注册交通规划师(member of the Chartered Institution of Highways & Transportation)

杨威院士是英国最成功的华裔城市设计和规划师,擅长于将富有创意性的规划设计赋予实施。2011年杨威院士在伦敦创办了欧洲第一家以华人名字命名的知名城市规划事务所 - 杨威及合伙人(城市规划)事务所,专业提供一体化空间规划和城市更新策略,开展具有前瞻性的研究和实践工作,致力于在国际上普及城市规划最佳经验。由杨威院士创建的借鉴于中医理论的21世纪田园城市空间规划方法在国际上取得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成果。

由于在创造性规划设计和领导跨领域学科协作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她被授予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她是英国社会科学院中唯一一位以设计师的身份而入选的院士,也是最年轻的院士之一。杨威院士被英国皇家规划学会评选为“最有影响力的女规划师”之一,并被新加坡政府评选为“世界城市杰出年轻领导人”。由于她的国际影响力,杨威院士被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长聘为大英图书馆董事。

 

 

英国皇家规划学会(Royal Town Planning Institute),是世界上第一家专业规划师组织和职业认证机构,拥有超过100年的历史。学会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是引领国际城市规划教育、理论和实践的最知名专业组织之一。学会现有会员25000人,是欧洲最大的专业规划学会。

 

 


新闻链接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