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参加建筑学院建筑技术教研室党支部集体学习并讲党课
发布时间 : 2019年09月28日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9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来到建筑学院建筑技术教研室党支部参加集体学习,并为支部教师党员、团队学生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和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贾雷刚一同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建筑技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杨柳主持。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讲授专题党课

 

苏书记在专题党课辅导中,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结合个人“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的学习收获和体会,从主题教育开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等方面,对支部党员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

苏书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这次主题教育适逢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 个年头,在这个重要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首先要深入学习,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其次要紧扣主题主线,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彻始终、统筹推进。最后要立足岗位,注重实效,对标“双一流”抓好问题检视整改,在“争创一流”中实践和体现初心使命。

 

建筑技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杨柳主持学习会并交流学习体会 

全国模范教师、建筑技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杨柳同志在主持发言中表示:首先,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论述,自己很受教育、很受激励,特别是总书记讲到: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每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这段话真切朴实,说出了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的心里话。第二,要不忘从教初心,牢记教书育人根本任务,站好三尺讲台。回顾了今年教师节在北京参加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的感受和体会,深深感到教师看似平凡,但却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第三,要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体现在“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上,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双一流”建设中来,争做贡献,实现一名高校教师的自我价值。

 


讨论发言

 随后,教师党员进行学习体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苏书记的专题党课,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激发了学习动力,今后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积极主动投入到学习教育中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