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2019年夏令营开幕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19年09月25日

 

920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2019年夏令营暨萃英计划开幕式在南阶306多媒体教室举行,出席开幕式的有研究生院任瑞副院长、建筑学院导师代表岳邦瑞教授、高博教授、杨辉副教授以及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陈媛老师。在场的还有52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参加夏令营的同学。

1/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由杨辉老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到场的各位老师,并为学生们介绍了建筑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整个活动的流程和具体安排。

2/主持人杨辉副教授

任瑞副院长首先对参加夏令营的52名同学表示欢迎,并对建筑学院的优势特色作了介绍:建筑学院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等高层次人才;同时学院还有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西部绿色建筑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高级平台。其次,学校建筑历史悠久,学院不仅学习氛围浓厚,文娱活动也丰富多彩,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夏令营的机会了解西安、了解西建大和建筑学院。研究生院和建筑学院的老师们将竭诚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最后,任院长代表研究生院真诚希望在明年九月份能再次见到大家,祝愿同学们能取得好成绩,如愿求学。

3/任瑞副院长

岳邦瑞教授代表风景园林学以“数说建大风景园林”为主题,用一串数字生动地介绍了建筑学院风景园林学科的发展情况:数字8代表老八校,引出建筑学院的历史沿革,数字4表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前身包括四所学校,数字17意味着风景园林学科的建立与发展迎过了17个春秋,数字12则代表着风景园林的导师数量。最后,岳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近五年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录取情况,并预祝大家马到成功,达成理想。

4/岳邦瑞教授

高博教授代表建筑学为大家介绍了本学科的办学历程:1994年至今建筑学先后四次以优秀级通过国家专业评估,2007年学院的建筑设计及其理论获批国家级重点学科,目前设有六大招生方向: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遗产保护、城市设计、建筑技术科学、绿色建筑技术与设计,并以此为基础,梳理、凝练和建构了“西部绿色建筑”、“文化遗产保护”、“地域建筑更新”、“社会福祉建筑”等特色领域。随后从职称构成、年龄结构以及导师学历结构等方面介绍了硕士生导师情况,以及导师团队的研究方向和近年来突出成果。

5/高博教授

杨辉老师代表城乡规划学为大家讲解了本学科的发展情况,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乡规划学科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被评为B+等级,学科发展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近年来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科获得了许多突破性成绩,拥有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西部绿色建筑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教学平台,并获准多项国家级重点和重大科研项目。同时,研究生导师资格采取年度动态考核,促进了导师队伍科研教学水平的稳步提升,更好的保障了同学们未来的受教质量。随后,杨辉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城乡规划学的特色学科方向及其团队构成情况。并在最后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认真备考,发挥出应有水平,预祝大家求学顺利。

 

 

撰稿 杨镇连

图片提供 黄琰麟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