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年09月24日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20日下午,建筑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2

合影


观影前,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家辉老师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他提到本次观影活动标志着全院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全面启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大青年党员生逢其时,个人命运与时代同频共振,大家是两个百年目标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并向同学们传递了要拥有家国情怀,嘱咐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族复兴,吾辈自强,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委副书记李家辉老师讲话


此次观影影片为《决胜时刻》,影片上映前已得到网络上的广泛关注与转发,观影前同学们的期待值已经很高。

观影现场


观影过程中,每个人的情绪都随着党和国家和人民的命运而跌宕起伏。随着电影内容的深入,影片所展现的爱国情怀引发了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共鸣,战争一触即发,态势刻不容缓,多少人的流血牺牲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

观影现场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信仰,明白肩头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不忘历史,牢记使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修德砺能,夯实本领,努力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以下为部分同学的观后感:

周同学:第一感受就是我们的祖国太伟大了,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是多少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的革命道阻且长,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却没有因此畏缩,因此,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抗争的精神,同时,也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最后祝愿我们的伟大的祖国70周年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徐同学:第一次接触历史主旋律电影,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种无聊沉闷,相反,这部电影会穿插一些幽默的片段,但又不是那种低级趣味式的幽默,除此之外,这部电影还带给我的感受是震撼,战争真实的震撼,开国大典之前多重危险的震撼,带我回溯到那个时刻,又激动人心又有些心酸。 

董同学:看完电影感触颇深,今日之和平安宁实属来之不易。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我们时常忘记历史,当那些革命志士鲜活的呈现眼前时,我时隔很久真切的感受到对于历史的敬重感,和对于开国大将由衷的钦佩感。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时代使命要完成,如果说那一代人是要经过枪林弹雨的洗礼赢得劳苦大众的解放,那么我们这一代人就要传承这种家国情怀,用科技创新武装自己,做有担当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许同学:《决胜时刻》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我们党努力与国民党残余部队谋求和平,为老百姓当家做主的艰难历程。影片选取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生活与工作的几处场景,描绘了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的人民大众,深刻地为我们再现了历史真实面孔。其中对渡江战役的描写,我认为要比诺曼底登陆更为残酷,更加感受到了今日伟大祖国的来之不易。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谋求和平与幸福的追求永远不变。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游同学:《决胜时刻》是讲述抗战基本胜利与国民党展开最后博弈后,建立新中国的故事。影片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几个画面:“中共强渡长江,推翻国民党南京政府”、“田二桥宁死护旗”,彰显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艰苦抗战的精神,旗帜不倒我放战士依然在,坚韧不拔的士气;“毛主席喊出新中国成立了的热泪盈眶,红军远渡”等,彰显了实现“新中国”成立过程的艰难,正是毛主席带领人民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人们向往的道路。从这部电影中,我深刻体会到了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是前人不断奋战的结果。我们要发扬先烈优良品质,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夏同学:作为献礼建国70周年的“中国骄傲三部曲”之一,电影《决胜时刻》讲述的故事才是决定中国命运和前途的,这个电影里的人物才是中华民族的英雄,才是中华民族的先锋。没有他们就没有新中国的今天,这一点毫无质疑。看完这部电影,让我再一次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赵同学:《决胜时刻》让我明白今后要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如今的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面临新的机遇,我们要抓住这些机遇,不断发展,让国家繁荣富强。于是就需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因为这决定了一个人视野的宽度、思想的深度和事业的高度。青年人,特别是青年党员,要走在时代的前面,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让我们的青春在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事业中绽放出光彩。同时我们将抓住机遇,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