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 : 2019年09月24日


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省委高教工委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部署,920日上午,建筑学院在东楼会议室B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安排。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进行了三项议程:一是党委书记高必征传达学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精神,二是党委副书记李家辉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三是党委书记高必征就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这次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服务发展敢担当、情系师生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以学院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为重点,全院师生党员全覆盖,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落实。

党委书记高必征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院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顾学院办学育人发展历程,教育引导师生党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讲政治、勇担当、有作为,教育引导师生党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讲政治、勇担当、有作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新跨越。


会议要求,一是学院党政领导要以身作责,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和严格落实学习教育内容,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带着初心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分管业务、职责定位,多到问题集中、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较多的地方,实事求是地检视自身差距,查找工作短板,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真改实改,改到位。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发每名师生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环境。在业务工作中提升党性修养、改进作风。三是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创建一流学科、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激励师生党员担当作为,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确保两手抓、两促进。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