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19年09月11日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建筑学院网讯 ( 通讯员 赵南森 )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201999日上午8点半,建筑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主楼北侧正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建筑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王树声,院党委书记高必征,常务副院长雷振东,副院长李昊、段德罡、李岳岩、冯璐,教授委员会主任李志民、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柳和部分教授委员会委员出席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各系、各教研室的老师,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各办公室的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本次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家辉主持。

李家辉书记主持

在振奋人心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雷振东教授首先发表致辞,他向努力奋斗、成功考入建筑学院的新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向新生们悉心讲述了学院的学科地位和办学实力,希望同学们积极利用我院的资源平台,努力提升专业本领,学习前辈们顽强奋斗、努力拼搏的精神,为建院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雷振东教授致辞

付胜刚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新生视角与大家谈论未来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珍惜陪伴自己度过大学时光的老师与同学,勇于尝试、敢于挑战,努力成为想要成为的人。要相信真诚、相信浪漫、相信梦想,保留赤子之心,一步步实现理想。

教师代表付胜刚发言

随后本科生新生代表翟恒辉、研究生新生代表刘川先后上台发言。他们以梦为马,畅想未来,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并表示在未来的几年里坚持发扬“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优良校风,努力做好新时代为国家添砖添瓦的杰出青年。

TIM图片20190911100050.jpg

新生代表发言

老生代表、建筑学院团学联主席,2016级本科生李超凡同学发言,他根据自己大一至大三的实习经历,讲述了在建院的所感所得,虽然学习生活辛苦,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更多的仍是收获。他在成长过程中亲身感受到,美好的生活来源于不懈的坚持与逆境中的迎风破浪,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不畏将来,不念过往,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奋斗。

老生代表李超凡发言

随后,李超凡学长带领在场的全体师生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为祖国70华诞献礼。“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慷慨激昂的声音响彻整个校园,也感染了每一位学子的内心。  

 

全体19级新生朗诵少年中国说

 

最后,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院士发表讲话,他谈到学院的悠久历史和众多的杰出校友,指出建院的发展与每一位同学都息息相关,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加平院士发表讲话

 

开学典礼在悠扬的建大校歌中圆满落幕。最后再次祝福新生,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通过不懈努力实现梦想,同时也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