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日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发布,我院建筑学学科位列第四
发布时间 : 2019年06月20日


619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发布“2019广州日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下称“2019学科榜”),评价590所院校艺术类外全部90个学科。我院建筑学学科以综合指数91.49的成绩位列第四。前三位分别是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

多年来,我院建筑学学科以“立足西部,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为宗旨,面对西部地区生态环境脆弱、文化遗产丰厚、经济社会发展滞后的特点,重点围绕绿色建筑、文化遗产保护、地域建筑、社会福祉建筑等领域展开研究,不断强化“研-学-产”一体化建筑学科平台,培养建筑行业高水平研究和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建筑学学科,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西部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需求。

“广州日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是GDI智库作为独立第三方发布的权威、专业的公益性大学学科排行榜,经过多年的经营在高等教育领域发挥着日益广泛的影响力。作为新型数据媒体智库,GDI智库系“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并入选“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

2019学科榜”在保持一级评价指标相对稳定的基础上,调整、增加了部分二级指标,旨在不断适应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2019学科榜”包含90个学科,暂未涉及我国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台湾地区高校,也未涉及军事类院校。

QQ图片20190620110303.jpg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