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19年04月15日


 

近日,建筑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东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出席并点评指导,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民主生活会紧贴主题,围绕“四个聚焦”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剖析根源,进行了三项议程:一是学院领导班子和处级党员干部进行对照检查,二是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校党委书记苏三庆进行点评指导。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总结点评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点评讲话中表示,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会前准备充分,进行了广泛的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建议,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个人对照检查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思路和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目的。建筑学院是学校的龙头,是争创“双一流”的骨干力量,希望建筑学院领导班子要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总结完善和发展,发挥龙头作用力争有所突破。并对学院班子和学院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研究和思考党中央发展战略,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改革战略,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二是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调动和发挥基层支部、师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好管党治党、教书育人的主体责任。三是持续深入地抓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教育,做好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加强顶层设计,查找短板,制定措施,以学科建设带动全面发展,为实现学校“双一流”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常委、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作对照检查

校党委常委、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班子对照检查情况,首先对2017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其次围绕四个聚焦深入查找剖析了存在问题,再次进行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两项整治”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表示在今年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加强统筹、协同推进,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和基层党建水平,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家辉,学院纪委委员、副院长冯璐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岳岩作了书面对照检查。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聚焦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和剖析检讨,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坦诚交流,民主、和谐、团结氛围浓厚,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砥砺进取的目的。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